close


以下是好多J飯一直想講的(轉)


我心疼的時候,他已經痛過了
我擔心的時候,他已經煩惱過了
我看見的時候
他已經把傷口包好了
我落淚的時候
他已經一個人站起來了

他的距離和我永遠很近,只是椅子到顯示幕的距離
他的距離和我永遠很遠,那是椅子到顯示幕的距離

他永遠不會知道在海的另一邊有人因為他說的話難過得想哭,
永遠不會知道在另一個國度有人喜歡了他那麼多年。
他在我的生命裏刻畫下痕跡,而我從來不曾存在於他的世界。

在所有人沒有發現的地方,
他在慢慢的蛻變,破蛹成蝶,痛了一身的皮。

我深感自己什麼都做不到,
我沒法在他疲憊的時候陪在他身邊,
在他傷心的時候借給他一隻手,
就連當面對他說一聲請“好好保重身體”的機會都沒有。
但是,至少讓我繼續保留著心裏這份對他的喜愛,
這能讓我堅定地看到,
這個世界上,還有很多很多人,永遠不會放棄他。

他會是什麼表情呢?
身後就是洶湧的東京的人流,或許是午飯的時間了。頭頂上的太陽光極盛。
然而隔著海的有一群人,此時應該剛剛打開電腦,點開英特網,
用著那個日本男孩子明朗如花的笑顏來照亮整整一天。
她們或許會為了聽懂你在節目上說的每一句話,露出的每一個神情而去學本來和自己毫不相干的日本語;
她們或許會忘我地工作還換取去日本停留七日的昂貴費用,只因為你就生在那裏,長在那裏,居住在那裏;
她們會在你生日的那天聚集在一起,租下鬧市的大銀幕,
在路人些許鄙夷的目光中,大聲喊你的名字,大聲祝你生日快樂;
她們會因為你和別人爭吵,會因為那些惡意的誹謗,中傷,儘管,
這些言論都沒有本事飛到你的耳裏去,就如同她們含著眼淚的對質,她們對你的喜歡和保護一樣。
都飛不去。
這麼多年來,你站在舞臺上的這麼多年,你在五光十色的燈光下奔跑,你看著台下如同波浪一般揮舞的螢光棒,
你看著不停搖動的,你的應援牌,你看著舞臺下全都是你的FANS。
然而你知不知道,在舞臺的背後,在那條長長的帷幕之後,
還有一群人,她們沒有人場券,沒有應援扇,沒有應援牌,她們也沒有螢光棒。
她們的銀行密碼,手機密碼都可能故意設置成你誕生的那天日期,
她們因為你代言過可口可樂而拒絕百事可樂……
她們都情願把整個光滑美好的青春無償獻給你。
儘管,可能窮盡一生都無法看見你的生人,在大大小小的演唱會上,跳舞唱歌。
永遠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喜歡著你。
這些你都知道麼?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